中国石化启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

9月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布置启动视频会,解读说明《中国石化直属单位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暂行办法》要点,对高质量布置启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改革举措和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暨三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力攻坚,确保工作高起点起步、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一场企业管理变革,是一次经营责任重塑。要把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作为激发内生活力动力的关键举措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充分发挥其引领推动三项制度改革的“牛鼻子”作用。要把握重点,注重质量,切实抓好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关键环节,岗位管理体现契约精神,指标设置体现摸高机制,业绩考核体现刚性约束,薪酬分配体现价值贡献。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各项任务。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副总经理慕常强,党委组织部、企管和法律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王玉亮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按照集团公司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相关工作;要结合实际,统筹推进领导班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相关工作,切实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机制落实落地,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记者周阳春特约记者王发亭)

 


信息来源: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