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帮扶渠道传递组织关爱

图为齐鲁石化物资装备中心“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捐款献出爱心。(记者朱作清摄)


(记者周阳春特约记者李靖杨尚锋)9月3日,在“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齐鲁石化启动2021年“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参加启动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主持启动仪式。

张绍光指出,2017年,公司启动了“爱心善捐、共建家园”活动,搭建捐助平台,拓宽帮扶渠道,实施精准帮扶,传递了组织关爱,体现了“大家庭”温暖。广大干部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这是一场万人捐款、千人受助的慈善大事,也是齐鲁石化人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惠心善举。

张绍光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将“爱心善捐”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深入实践。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公司55年的发展史,靠的也是一代代齐鲁石化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而取得的。初心就是承诺,员工就是力量。“爱心善捐”活动是落实“三不让承诺”,发动员工、依靠员工的慈善之举,是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有效平台。各单位要把“爱心善捐”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作为干部员工受洗礼、困难群体受关爱的公益行动,作为深入践行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的有益延伸,作为公司“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引导员工认识爱心善捐的重要意义,持续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二是以员工需求为导向,加强善款管理使用,将“爱心善捐”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坚持以员工需求为导向,先后制定了一批暖心关爱措施,解决了一批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8月份,公司工会开展困难摸底调研,扩大了帮扶范围,为32名困难员工发放善款15.6万元,有效缓解了困难员工家庭压力。企业是“办实事”的主体,员工是“办实事”的主角。各单位要贯彻爱心善款“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管理理念,做到捐款与管理同步,定期摸底调研,建立困难人员档案,体现管理厚度;捐款与使用同步,确保使用对象摸得准,善款额度用得足,传递工作热度;捐款与慰问同步,结合“走基层、访万家”、工友爱心志愿者等活动,推进物质帮扶与精神关爱相融合,提升服务温度。

三是深化帮扶救助长效机制,打造“三帮一爱”工作品牌,将“爱心善捐”活动作为公司“家文化”的一份有力保障。帮扶救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年来,公司通过构建规范化、常态化的“三帮一爱”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帮扶救助体系,努力打造让员工想得起、用得着、靠得住的帮扶救助工作品牌。公司《帮扶救助管理办法》已经修订印发,各单位要吃透精神,同时用好地方政策,最大限度地帮助员工,实现“把资金救助与志愿者服务,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有机结合,让全体员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的道路上一个不掉队”的工作目标,为公司推进“家文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张绍光强调,金秋九月是齐鲁石化人奉献爱心、扶危济困的光荣时刻。点滴入海、化为汪洋,“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是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心愿,让我们把心聚得再近一些,把手握得再紧一些,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把齐鲁石化大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幸福、更加和谐。

启动仪式以“现场+视频”的形式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公司领导张绍光、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带头捐款。公司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捐款,其他员工分别在各部室参加捐款活动。各单位在分会场同步进行集中捐款。

 


信息来源: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