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

(记者周阳春特约记者王发亭)8月27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送任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新任领导班子,并对新任领导班子和干部员工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绍光指出,本次领导班子调整是一次正常的组织调整。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全体干部员工要站在公司全局高度,自觉与公司和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拥护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定,团结一心、目标一致,再创工作新局面。

张绍光强调,作为组织人事部门要明确定位,准确把握组织人事工作政治属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讲政治的表率、走在讲政治的排头,努力做到“强三性、提三力”。要增强政治原则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加强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自觉提高境界格局。要增强政治先进性,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干任何事情、做任何工作都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把工作放到公司和公司党委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与上级的精神和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对公司和公司党委安排的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迅速有力、马上就办、带头落实,不能“有时差”“慢半拍”,不能谈困难、讲条件,更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张绍光要求,一是聚焦重点,扎实推进组织人事工作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党的基层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机关部门党建考核和综合评价,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测评,持续推动公司机关作风转变,推进机关专业管理与党建工作相融互促。二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根本任务来抓,做好系统谋划,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持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不断完善引才用才长效机制。要不断完善识才用才机制,打造引才聚才平台,营造育才成才环境,加快推进公司专家及各层级专业技术、技能操作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四是持续提升深化改革活力效率。要深刻领会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暨三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精神,紧跟节奏、抓好落实。紧盯重点任务,把抓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既定任务落实落地,确保改革见成效、出实效,推动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和“三能”机制建设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确保完成总部下达的任务目标。

张绍光指出,面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委组织部要从严管理,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工作实绩,努力在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中走在前、作表率。

张绍光强调,要深刻领会“讲政治”的重要性,提高“讲政治”的自觉性。要坚持公道、公正、公平,严格按规矩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实事求是、光明磊落地识别评价、推荐使用干部,公道正派地用人,以组织人事干部的自身正、自身硬,为广大干部员工树一面镜子、带一股正气。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掌握真才实学,不断提升政治鉴别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专业管理能力和知人善任能力,练就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硬本领,切实成为组织人事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和“多面手”。要主动面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遇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矛盾突出就冲向哪里,切实在攻坚啃硬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管好自身一言一行,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有“带头”意识,在工作中,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首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切实树立组织人事干部的良好形象。

公司副总经理慕常强宣布任命决定并提要求。新任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机关党委书记马雁飞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