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管理抓整改稳定运行增效益

(记者王斐特约记者李靖杨尚锋)8月23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绍光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会议程序规范、节奏紧凑,自我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直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安全、环保、从严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问题找得比较准,分析比较透彻,讲得也很实在,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总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议质量比较高,也体现了党支部建设务实有效。

同时,张绍光也指出了车间领导班子结构有待优化,需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车间管理有较大提升,但从严管理仍需提高标准等问题和不足。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张绍光要求,联合装置车间针对现场低老坏现象重复发生等问题,要以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把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车间党支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发、调动党员积极性,针对装置稳定运行、指标提升、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监管等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小组带班组、党员联系群众作用,抓住车间管理的主要矛盾,把住工作的着力点,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提供组织保障。

张绍光强调,关键时刻看担当,目前正是齐鲁石化大检修如火如荼的时候,公司要求检修月份不亏损,炼油厂作为主要生产创效单位,要勇担重任,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生产经营具体工作中,严守安全环保底线,确保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努力增产增效。

张绍光要求,联合装置车间要进一步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加快培养后备力量,推进干部结构年轻化、专业化,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适应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发展的需求;要发挥龙头车间的作用,拿出“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在从严管理、提升绩效上下功夫,正视问题、迎头赶上,努力创造更好的生产经营业绩。

会上,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发言,支委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展开批评帮助。炼油厂党委以及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了联合装置车间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会议组织情况进行了点评。

 


信息来源: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