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安全环保优质文明检修

(记者苏峰特约记者李靖杨尚锋)8月10日,齐鲁石化召开HSE月度工作例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全面加强公司大检修安全管控,认真做好现场网格化管理和第三方监管,确保安全受控。

张绍光要求,一是要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严格管控外来承包商人员,未注射疫苗的承包商人员禁止进入现场作业。公司员工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差。二是要全面加强公司大检修安全管控。全力组织开展检修现场安全督查,认真抓好现场网格化管理和第三方监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受控。加强现场作业管理,落实好设备打开后的防护措施,做好高温环境作业人员防暑降温工作。三是要组织好HSE管理体系手册的全员宣贯,确保体系有效运行。完善体系要素运行监测指标,确保体系运行情况可以有效监测。四是要积极做好绿色企业创建和环保绩效升级工作。抓紧完善公司绿色企业创建申报材料。利用检修时机加强环保问题治理,使现场VOCs治理工作发生根本性改善,同时持续抓好厂区环境卫生问题综合整治。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指出了公司在安全环保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聚精会神抓好公司大检修安全和环保管控。检修初期高度关注开孔、开容器作业,最大限度规避风险。检修过程中要加强高处作业、交叉作业、临边作业的监管,统筹推进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大检修之机抓好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工作。二是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全力以赴抓好HSE管理体系的宣贯、培训和运行工作。三是全力做好环保绩效升级各项工作。全面消除环保隐患,加强现场环保问题治理,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等“低老坏”问题,加快实施环保绩效升级督战任务项目,确保实现消灭C级企业目标。

公司领导刘丰合、孙海涛对具体工作作出安排。公司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工程部负责人对月度HSE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讲评。会后,全体参会人员通过智慧强安系统进行了HSE考试。

 


信息来源: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