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检修奋力增创效益

记者周阳春特约记者李靖杨尚锋)8月9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组织好检修改造,努力增创经济效益。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力以赴组织好大检修,积极优化生产经营,努力实现检修期间不亏损。

7月份,公司行政工作方面,生产经营组织有序,创效势头良好,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受控,全月实现了安全环保无事故。从严管理不断加强,企业改革持续深化,规划发展稳步推进。

党建工作方面,党建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组织干部工作扎实开展,宣传思想引领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强化,群团工作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加强。

对于8月份工作,张绍光要求,行政工作:一是持续狠抓安全环保。要全力组织好装置大检修,及时消除检修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为大检修的安全、环保、质量、进度提供有力保障。要组织宣贯《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HSE管理体系手册》,持续做好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工作,加快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和环保绩效升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夏季“四防”措施,认真做好极端天气应对,确保检修和生产顺利进行。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抓好新冠疫情防控,特别是承包商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面推进从严管理。要加强体系建设,编制完成公司一体化管理手册。要结合公司“信得过”活动开展情况,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班组建设。要做好重点领域重要敏感岗位人员配置现状分析,统筹做好轮岗交流工作。要针对近期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稳步实施改革举措。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暨三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四是加快推进规划发展。要紧抓机遇,加快推进10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利用、热电厂1—4号热电机组背压替代改造、科鲁尔公司40万吨/年ABS等项目。

党建工作:一是不断压实党建责任。加快整改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反馈问题和2021年上半年党建检查问题,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大力加强组织干部工作。聚焦装置大检修、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增效、绿企创建等重点工作,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队伍战斗力。要完成上半年中层干部考核多维度测评,按照集团公司第二批“三百三千”实践锻炼工作安排,统筹做好人员派出、接收等有关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大检修新闻宣传工作。四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群团工作实效,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在部署8月份工作时,王玉亮要求,一是全力组织好装置检修。要落实好“一把手”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握检修重点、盯住主要问题、主动抓好落实,确保检修改造达到预期目标。要扎实开展检修安全网格化管理,统筹好安全、质量、进度三者之间的关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检修任务,实现检修改造目标。二是积极优化生产经营。要组织好非检修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做好第二化肥厂和科鲁尔公司的生产优化,努力增产增效,实现大检修期间不亏损的目标。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不断创新,努力研发高端产品。三是稳步推进改革发展。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暨三项制度改革专题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要按照集团公司批复意见,稳妥推进腈纶业务改革和青岛疗养院资产盘活工作。加快推进二氧化碳回收利用、氢气充装和光伏发电等重点项目。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公司财务部、计划经营部、生产技术部作专业分析。会议还表彰了获得省部级荣誉的团体。

 


信息来源: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