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全年胜利的关键一步

88套装置,8366个检修改造项目,12项公司重中之重检修改造项目,24项公司控制重点检修改造工程,1.5万人以上参检人员……这是齐鲁石化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检修,这是全体齐鲁石化人共同迎战的一场大考!

723日,齐鲁石化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动员会场党旗招展群情振奋,铮铮誓言响彻全场。经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洗礼,经历庆祝建党百年的心潮激荡,我们把跨越时空的精神传承在热火朝天的检修现场。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指挥张绍光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动员令:只要我们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现场督查、全程管控,上下同欲、苦干实干,一定能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度检修改造任务,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打赢大检修攻坚战!

迈进不平凡的2021年,经过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齐鲁石化经济效益不断攀升,达到了2008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齐鲁石化成为我国首个百万吨级——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建设成员单位;员工与企业荣辱与共、命运一体的意识不断增强,对公司未来发展关注关心更加迫切。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装置经过四年多连续高负荷运行,尤其是乙烯及下游装置,长周期运行积累的诸多问题亟需全面处理,只有彻底消除安全风险,才能为完成全年效益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尤其是这次大检修同步进行的78项改造项目,将对公司炼化一体化升级起到重要保障作用,更夯实了公司十四五期间装置安全、环保、稳定运行的基础。

考验如火,淬炼真金。

检修攻坚战即将拉开帷幕,每一名员工平凡的努力,终将汇聚成奔涌前行的大江大河;每个人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终将凝聚起大检修攻坚战的澎湃力量。

打赢检修攻坚战,我们必须要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一切为了大检修、一切保证大检修、一切服务大检修、一切服从大检修既是本次检修主题,更是目标和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大检修的重要意义,随着地方政府对安全环保的要求不断提升,加之本次检修所需费用约11.5亿元,齐鲁石化从安全、环保、效益方面都将承受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企业的荣辱和发展,一切都与我们每个人工作生活收入息息相关,容不得我们有一丝马虎、一丝松懈、一丝懈怠,能否实现安全环保检修,装置能否一次开车成功实现高负荷运行,都牢牢地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换句话说,我们的幸福要靠自己把握。

本次大检修将有更多未知困难,将会面对一个个暗礁碉堡,将要冲过一条条铁索桥,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按照公司、公司党委的战略部署,思想高度集中统一,步调协调一致听从指挥,团结协作,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践行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将大检修现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的实践场、检验场,坚定必胜信心,夺取检修全面胜利。

打赢检修攻坚战,我们必须要形成强大的执行力,披荆斩棘、恪尽职守。安全是检修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检验大检修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公司、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忠诚本色,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领导干部下沉带头从严管理,加强对直接作业环节的监护、监控和监管,对待违章问题不听过年话、不当老好人,要敢于说硬话狠招,扎细扎紧扎牢安全的每一道藩篱。全体员工要真正树立安全为我”“我为安全的意识,检修期间正值高温多雨季节,会给身体带来诸多不适,一天的工作很疲劳,我们少看一会儿手机、少参加一些聚会,多思考一下还存在哪些工作未完成?哪些地方是安全隐患?要早一些休息,以充足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天的开始。要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品质和作风,人人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助力大检修圆满完成。

打赢检修攻坚战,我们必须要形成强大的引领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并非易事;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越是艰难时刻、越是冲锋关键,越要将党旗插在检修现场最前沿。在建党百年之际,各级党组织更要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只有不忘自己入党初心,牢记在党旗下宣誓的热血和忠诚,保持不懈的斗志和激情,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才能将先锋示范作用发挥出来,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敢于在艰难困苦中打个样”“当先锋”“作榜样,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检修的强大引领力,让精神的力量处处闪耀,落在地上化为一个个奋斗的奇迹。

船到中流,惟有奋楫争先,才不惧风高浪急;人到半山,惟有激扬精神,才能再攀高峰。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听!大检修嘹亮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在公司、公司党委及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胜利的凯歌行进中,坚决打赢大检修攻坚战!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信息来源: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