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四条底线 党政同题共答

616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领公司党建工作检查第一组检查运维中心党建工作。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陪同检查。
  张绍光来到运维中心炼油仪表车间、炼油电气车间和炼油机修车间,与基层单位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张绍光不时提问,详细了解轮班方式调整、从严管理、三定等广大员工普遍关注的难点、焦点、热点问题。
  张绍光对运维中心实施专业化重组以来,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了装置运行稳定、员工队伍稳定目标给予肯定,指出党建工作要更好融入本单位的中心和大局,关键要找准工作切入点,要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特别是针对安全工作,车间支委会一个季度至少要开一次专题会,结合本单位、本车间实际,查摆安全方面存在哪些问题,专题研究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三会一课要认真扎实,既要结合本车间具体工作,还要找准本单位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实现党政融合,共同推进中心工作开展。车间、党支部的重要任务是抓班子、带队伍,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政领导的团结尤为重要。车间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默契配合,真正做到团结一心、同题共答。车间有坚强有力的班子和党支部,大家团结形成一个拳头,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也没有做不好的工作。
  张绍光强调,今年是从严管理年,必须在各方面从严管理。特别是在整治微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方面,要加强对干部员工的廉洁教育,加强管理、教育和引导,形成战斗力、执行力、团结力和凝聚力,加快打造一流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分7个专业,不听汇报,直奔主题,深入现场,对运维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体检。(记者 赵兵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