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竞争特色 做精做优产品

611日,齐鲁石化召开橡胶厂发展规划研讨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橡胶厂发展规划关系到公司的长远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此作为一件重要的大事来抓。要解放思想,主动工作,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张绍光指出,要立足当前、内部挖潜、统筹谋划橡胶发展规划。要在做大产量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做精做优橡胶产品。研究院、齐鲁经营部等相关单位要加大对客户的走访力度,深入研究特色产品的市场需求,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要结合炼化一体化发展,突出绿色、低碳、节能。要延伸链条,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对抽提装置尾气加氢制丁二烯的项目,要抓紧实施,根据炼化一体化发展统一布局,有计划有步骤持续推进,做到短、平、快。要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问题研究,将此作为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强调,未来的发展要立足于自有原料。自产丁二烯销路一直很好,未来市场的竞争说到底就是成本的竞争。要持续推进降碳工作,尽快达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紧盯替代进口,实现双循环。要认清未来的发展趋势,走高精尖、差异化发展之路。
  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橡胶厂汇报了发展规划情况,与会部门和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孙淑芸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