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牢安全生产 优化经营多创效益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610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快、更好、更严、更细、更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张绍光肯定了公司5月份工作亮点。行政工作方面:一是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势头。深入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印发实施了《齐鲁石化七查七严保安全、促环保专项行动方案》《齐鲁石化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安全抵押实施方案》《齐鲁石化领导干部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工作方案》。二化区域各装置检修实现了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目标。二是从严管理不断加强。研讨制定公司三标工作指导手册,组织开展与改制企业业务往来行为自查自纠。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业务合作收尾和新机构设置工作扎实推进。三是企业改革持续深化。劳服公司改革顺利完成。公司轮班方式调整到位,倒班岗位全面实现四班两倒运转。四是规划发展稳步推进。编制完成了公司十四五总体规划,积极推进裕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合资合同谈判。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可研报告获集团公司批复。氢气压缩充装、光伏发电等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党建工作方面:党建重点工作统筹开展,组织干部工作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引领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强化,群团组织工作扎实推进,信访维稳责任持续压实。
  张绍光指出了公司5月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6月份工作提出要求。
  行政工作方面:一是全力组织生产经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实抓牢抓严安全生产,筑牢安全底线。同时,积极做好8月份化工装置大检修的各项准备。二是全面推进从严管理。要认真梳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谋划下半年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打好基础。三是稳步实施改革举措。要认真总结梳理,巩固经验做法,加大力度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确保年底前完成70%任务的硬指标。四是加快推进规划发展。要加快氯碱产能恢复和丙烯腈下游产业链延伸的研究,按照党组要求,保安全、保质量、按期建成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
  党建工作方面:一是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巡视要求,加快干部队伍年轻化建设,建立能上能下的机制。二是不断压实党建责任。三是大力加强组织干部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五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六是不断提升群团工作实效。七是切实维护企业大局稳定。
  王玉亮肯定了公司5月份工作亮点,一是二化区域实现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二是经济效益呈现良好势头。5月份,公司在二化区域检修的情况下,实现利润4.47亿元,在八大炼化企业排名第四。三是改革管理不断深化。
  王玉亮指出了公司5月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6月份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全力以赴抓好特殊时期安全环保工作。二是统筹优化,抓好生产经营。要积极研判市场形势,紧跟市场节奏,抓住创效黄金季节的有利时机,优化生产经营,保持装置运行周期末的安稳运行,继续多创效益。三是稳妥抓好改革管理。继续抓好厂办大集体改革、青岛疗养院资产盘活转型等工作。四是抓好公司班组十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五是严把两级机关外借人员关。要严格按照定员,发挥好现有人员能力。机关部门确需从基层单位借用人员,必须严格按规定履行程序。
  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刘丰合、秦岭参加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公司财务部、计划经营部、生产技术部对5月份工作进行了专业讲评,并汇报了5月份重点问题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