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任务 多层次多角度办好实事

党委重视、行动迅速、学习扎实、富有特色……”525日,在齐鲁石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会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治平代表巡视组充分肯定了齐鲁石化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治平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齐鲁石化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行动要积极再积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教育,层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严起来、实起来,带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率下行的生动局面。二是紧盯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教育,推动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实践要领,丰富学习方法,落实务实举措,抓好学习研讨培训、现场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督促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即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多层次多角度办好群众的实事。公司机关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坚守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常态化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第一巡视组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公司的重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得更深、更实、更有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公司党史学习教育4个工作组要更好地发挥作用,深入基层督导,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代表齐鲁石化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部分成员和齐鲁石化有关人员参加汇报会。
  另讯 汇报会后,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及清单。
  张绍光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引领示范和以上率下作用。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深入基层讲好党课,落实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会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并及时下发落实。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齐鲁石化建厂55周年的关键节点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实效。
  公司在家的领导参加会议。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综合宣传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及清单。(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