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第九巡视组巡视齐鲁石化

(记者 周阳春  通讯员 夏冰)5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进驻动员会。会议以视频+现场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大对巡视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亮平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2021年第一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任命和巡视任务安排。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深入做好同题共答;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体现为担当者担当。会议期间,胜利石油管理局、河南石油勘探局、润滑油公司等3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销售公司等5家单位作书面交流。此轮巡视派出7个常规巡视组、2个专项巡视组对24家单位进行常规巡视和卡脖子技术攻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以政治监督保障集团公司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527日,集团公司党组第九巡视组巡视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齐鲁石化召开。党组第九巡视组组长管泽民对做好巡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作表态发言,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主持会议。党组第九巡视组成员,在家的齐鲁石化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87人。
  管泽民强调,这次巡视任务是集团公司党组交给第九巡视组和齐鲁石化党委共同的政治任务。齐鲁石化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力支持配合党组巡视组做好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本次巡视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围绕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指示批示精神,集团公司有关碳达峰、碳中和、降碳行动以及生态环保工作要求的学习贯彻情况;聚焦贯彻集团公司生态环保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上级单位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地方政府处罚情况、环境风险和环保隐患整改情况;聚焦本单位生态环保深层次问题的梳理以及前瞻性治理措施思考情况。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集团公司2021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进驻动员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把准巡视监督重点,处理好有形有效”“全面重点”“显性隐性等关系。注重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同时,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集团公司党组第九巡视组从今天开始对齐鲁石化党委开展环保专项巡视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党组对齐鲁石化党委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公司上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组巡视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扎实抓好配合巡视各项工作。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把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对待这次巡视。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做好配合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群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如实汇报工作,客观反映情况,确保巡视组充分了解齐鲁石化整体工作情况以及节能环保等工作情况。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于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指出的不足、提出的意见,要态度诚恳,虚心接受,逐项从主观上分析查找原因,明确整改责任、整改任务、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精准发力,立行立改。同时要及时向巡视组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据悉,集团公司党组第九巡视组将在齐鲁石化工作至530日。巡视期间设立举报电话(18701168903)和电子邮箱:(dzxs-2021-hb@sinopec.com),同时在公司机关1号楼西门口、后勤服务中心遄台公寓食堂西墙、炼油厂南区老北门西侧、乙烯中心路乙烯水务车间办公楼门口分别设置了4个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驻地在齐鲁石化天齐宾馆。来信请寄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化路2521号天齐宾馆,中国石化党组生态环保专项巡视组收,邮编:255400。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党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齐鲁石化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处理。


信息来源: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