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定信心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精神动力

520日,齐鲁石化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专题党课。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讲授《回顾百年党史、展望辉煌未来,坚定信心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读书班,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张绍光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历史时期为重点,专题讲授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进程。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在改革开放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坚定信心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精神动力。
  张绍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启发和指导当前公司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一是从改革开放史中弘扬开拓创新品格,加大力度深化改革。新时代新阶段,要加快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步伐,就必须把改革进行到底,释放更大活力,坚定改革攻坚信心,聚焦重点任务,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敢于摸着石头过河,加快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传承艰苦创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基业长青,就必须加快发展,必须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通过整合资源、转型升级,巩固提升炼化一体化优势。把握行业大势,明确转型发展思路,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三是从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中感悟从严管理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石油精神、石化传统的精髓,集中体现了对各方面工作的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守好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传家宝,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抓住重要环节,狠抓安全环保管理,全力打造从严从实的管理生态。
  王玉亮要求,一是要学习党课深入思考,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张绍光同志党史专题党课中,要思考党史怎么讲、观念往哪转、工作如何做,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最终落脚到工作实践和推动重点工作上。二是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效聚民心助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围绕公司人力资源优化、新项目发展等工作,带头下基层听意见,带头办实事暖人心,广泛汇聚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员工群众心坎里。三是要统筹公司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用行动保安全展成绩。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确保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党史学习中认真对照反思,带头坚守四条底线,全力打造从严从实的管理生态,创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专题党课后,公司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领导王玉亮、刘训书分别作重点交流发言。公司领导秦岭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部分内容。
  张绍光强调,要真正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百年建党史中充满着智慧和方法,要从思想上学进去、从方法上掌握进来。结合公司当前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从严管理,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这是当前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加快安全风险抵押金、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五查五严的落实,盯紧抓实现场VOCs治理、省市督查问题整改、绿色企业创建、C级企业摘帽等工作。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推进发展,关系公司生存发展的炼化一体化、1—4号机组、氢能源等项目,要不等不靠抓实、抓紧、抓快。三是要积极稳妥深化改革。继续加大改革的深度、力度,解决改革发展、安全环保的难题,要切实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工作更加担当、推进更快、效率更高。
  党史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王伟、刘丰合,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领导,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齐都公安局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离休老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共450余人听取了专题党课。(李伟)


信息来源: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