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513日,齐鲁石化召开党建考核集体谈话会,对公司2020年党建考核CD档的5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会议点评了5家单位领导班子的工作,指出了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指出,5家单位在公司不同区域、不同专业担负着重要任务。2020年以及今年1—5月份,在公司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在党建工作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集中表现为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不规范、不深入,违纪违法、信访稳定事件多,党建工作实效性不强等问题。
  张绍光强调,5家单位要通过今天的谈话,深刻认识到本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盲点、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本单位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张绍光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视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回头看,思考问题的根源。要通过问题看本质,查找问题表象下的深层次问题。二是从严治党,加强党建。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要在落实一岗双责、选人用人、三重一大决策、守住四条底线上再下更大功夫,把党建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三是提高质量,务求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聚焦突出问题、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特别要聚焦重点工作、热点工作、重点问题,找准切入点,把握侧重点,深化党政融合,实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张绍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齐鲁石化公司建厂55周年,5家单位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着重点评了被谈话5家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指出了5家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玉亮强调,党建工作是一个单位管理水平的真实反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做好思想工作是抓好生产经营的必要基础。5家单位领导班子要深刻反思,下大力气,痛下决心,坚决克服能力不足、精神懈怠的危险,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各项工作搞上去。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公司2020年党建考核CD档的5家单位主要领导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公司相关副总师以及5家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