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措施抓安全环保创经济效益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58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全力组织生产经营,全面推进从严管理,稳步实施改革举措,加快推进规划发展。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作总结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张绍光肯定了4月份工作亮点。
  行政工作方面: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势头,从严管理不断加强,企业改革持续深化,规划发展稳步推进。党建工作方面:党建重点工作统筹开展,组织干部工作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引领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强化,群团组织工作扎实推进,信访维稳责任持续压实。
  张绍光严肃指出了公司4月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考核硬兑现,以硬措施抓好安全环保和经营创效等工作。
  张绍光对5月份工作提出要求。
  行政工作方面:一是全力组织生产经营。要按照集团公司五查五严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齐鲁石化当前安全环保的具体工作,系统制定方案,拿出硬核措施,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保证生产安稳运行,扎实推进第二化肥厂区域、3号空分装置停车检修。二是稳步实施改革举措。当前,公司的改革进入攻坚期,机关瘦身、机构整合、岗位优化等都还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等不靠,主动工作,加大力度推进改革。三是加快推进规划发展。要锲而不舍、加快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1—4号热电机组背压替代改造、新建聚丙烯合资合作、二氧化碳回收利用等项目,加快推进腈纶业务转型发展。
  党建工作方面:一是全力配合党组巡视工作。二是不断压实党建责任。三是大力加强组织干部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五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六是不断提升群团工作实效。七是切实维护企业大局稳定。
  张绍光强调,5月份是生产组织的黄金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心无旁骛、静下心来,集中精力、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环保、经营创效、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玉亮肯定了公司4月份工作亮点,一是生产经营势头良好。4月份公司实现利润6.04亿元,在八大炼化企业排名第二。二是改革发展有序推进。三是专业管理持续加强。
  王玉亮严肃指出了公司4月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5月份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警钟长鸣,狠抓安全环保。要居安思危,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和凡事归零的心态,强化体系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本质安全环保水平。二是精心组织,抓好生产经营。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统筹抓好各项生产经营优化工作。继续组织好第二化肥厂区域、3号空分装置停车检修。推进点题攻关,持续优化增效。三是积极稳妥强化改革管理。要积极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持续跟踪轮班方式调整后的情况,研讨推进特种设备检测中心、设备防腐检测中心整合工作。四是坚定不移推进规划发展。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的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快推进规划发展各项工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刘丰合、秦岭参加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公司财务部、计划经营部、生产技术部对4月份工作进行了专业讲评,并汇报了4月份重点问题整改情况。会上,表彰了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团体。


信息来源: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