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护网2021”网络攻防演习圆满收官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向齐鲁石化信息中心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书面表扬,对该中心在护网2021”网络攻防演习中展现的高超技术水准和严谨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
  为期半个月的护网2021”网络攻防演习于422日圆满结束。本次攻防演习是集团公司开展的一次网络安全重大实战行动,也是建党100周年网络安保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内140余家企业、超过1000名专业人员协同联动、全程参与,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公司网络安全管理单位,整个演习过程中,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并抽调10名青年技术骨干组成网络安全应急值守团队,形成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团队成员强化技术手段,加班加点开展应急值守工作,以网络安全预警平台为核心,整合桌面管理、防火墙、网管等六大安全系统,构建起公司一体化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体系。针对重点应用、重点区域、关键安全系统实行网格化管理,演习期间累计预警和处置网络安全事件”58起,抵御各类网络攻击13367次,实现了网络威胁的精确定位和有效阻断,提升了团队协作和实战技能,发挥了重要保驾护航作用。(魏兴国 安向辉)


信息来源: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