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保持当前良好创效能力

图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右二)在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左二)陪同下到烯烃厂乙烯装置控制中心调研,了解生产情况。(记者 周阳春 摄)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422—2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少峰一行冒雨到齐鲁石化调研。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汇报了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情况。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刘海燕,股份财务部副总经理宋振国,炼油事业部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新华,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立东,共享服务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安等一同调研。齐鲁石化总会计师赵世广作财务工作汇报,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王伟、刘丰合、秦岭参加调研汇报会。
  张少峰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齐鲁石化建厂55年来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齐鲁石化今年一季度在新班子带领下取得的优异经营业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少峰指出,55年来,齐鲁石化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为国家、为中国石化、为地方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近年来,齐鲁石化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工作卓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齐鲁石化新一届领导班子站位高、敢担当、有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创效意识,擘画了很好的未来。
  在深入分析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后,张少峰对齐鲁石化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攻坚创效常态化,在系统优化提效上持续用力。把好日子当紧日子过,继续抓好成本管理,保持攻坚创效措施常态化。在系统优化上持续用力,把从严管理、精益管理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在防控风险提效上持续用力。要保证安全环保生产和员工队伍稳定。三是明确方法路径,在深化改革提效上持续用力。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国企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四是坚持从严治党,在党建引领提效上持续用力。
  张少峰强调,齐鲁石化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在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下,按照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更好的经营业绩,确保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贡献。
  调研组有关领导在会上讲话。汇报会前,张少峰一行在张绍光、赵世广陪同下冒雨到烯烃厂乙烯装置现场、炼油厂南区装置中心控制室、齐鲁石化发展陈列厅和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调研。会后,调研组到中国石化共享服务公司淄博服务部调研,并对其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