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机推发展 克服困难保检修

425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先后到橡胶厂和第二化肥厂调研。
  在橡胶厂,张绍光来到刚刚中交不久的中心控制室安全隐患治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张绍光对橡胶厂建设施工和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控制室是公司重点工程项目,也是2021年大检修12项重中之重项目之一,项目中交后要严格三查四定,领导干部要带头现场督查,在确保安全、质量受控的前提下,加快剩余尾项的施工进度,确保中心控制室高质量、高标准投用。
  张绍光强调,要把握好中心控制室即将投用的时机,加强员工尤其是新入职员工的学习培训力度,制定出相应的培训计划和考核细则,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要重视对新入职员工的培养,用好导师带徒等学习平台,年轻人刚入职阶段是为自己职业生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学习是第一要务,要让他们学会做人、做事和成事,努力实现一年出徒、两年立地、三年成才的目标,促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张绍光仔细询问了橡胶厂五一轮班方式调整的准备情况,强调要深入征求员工意见和建议,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同时要以人为本,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员工健康饮食、安心工作。
  张绍光还询问了橡胶厂当前的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将从严管理落到实处,强化风险分级管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紧盯市场行情,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与销售储运部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好原料进厂与产品出厂,努力创造更好效益。要认真分析研判市场,细化制定攻坚措施,做好客户服务,根据客户需求,生产适时热销产品。要立足于长远发展,开发新的橡胶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进一步增大市场占有率。
  当天下午,张绍光又来到第二化肥厂,调研二化、3号空分装置区域停车检修准备情况。
  在听取了第二化肥厂和BQG合资公司汇报后,张绍光详细了解了二化区域各装置检修组织、停开工方案和物资准备等情况,着重询问了3号空分装置近期运行情况。
  张绍光指出,现代石化工业生产的一个特点就是各装置之间的关联度非常高,一些关键装置的平稳运行牵一发而动全身。3号空分出现冷箱内漏情况后,公司和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多次组织研讨,认为3号空分装置的平稳运行对整个齐鲁石化的生产影响巨大,所以决定和3号空分关联度最高的第二化肥厂区域各装置先期停工,与3号空分同步检修,集中公司所有资源全力保障二化区域的检修,同时采取一些非常规措施保持其它装置的稳定生产。目前产品效益非常好,二化被迫停工检修将会给公司带来重大经济损失,而且非常规措施还会给公司其它装置平稳生产带来难以想象的操作难度,在这种情况下做出这一重要决定,也是公司坚决贯彻安全第一、一切为安全让路生产经营理念的体现。
  张绍光要求,第二化肥厂、BQG公司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通力合作、精心准备,进一步完善停工、检修、开工方案,制定和落实检修期间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本次检修工作。第二化肥厂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努力克服仓促停工检修带来的物资供应、方案调整、力量组织等方面的困难,反复研究检修方案,做到周全周密、细之又细,应修尽修、文明施工。要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进度必须服从安全和质量,安全环保不能有任何闪失。作为齐鲁石化整个生产链条上的一部分,BQG公司要有全局观,树立合作共赢、共担风险的理念,与齐鲁石化相关单位和部门通力合作,在保证安全环保和检修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检修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3号空分装置检修,确保40天、力争38天、奋斗36天两头见氮气。(记者 王斐 孙淑芸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