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齐鲁石化高质量发展

421日,齐鲁石化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时新华教授作《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汇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党史专题讲座。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
  讲座从探寻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方面,专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百年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重大问题,辅导公司党员干部通过一条线索、两大历史任务、四大历史时期、三次历史飞跃,充分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阐释了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时新华教授的报告讲述生动、析理深刻、系统性和逻辑性强,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张绍光在读书班上强调,今年是公司建厂55周年,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结合起来;与回顾齐鲁石化55年发展历程,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转型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大力践行团结勤奋,争创一流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专题讲座后,公司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部分章节内容,集团公司、山东省保密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张玉卓、赵东同志关于保密工作讲话精神,《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解读,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
  张绍光指出,一是学习党史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营养,学习的目标是要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能脱离工作实际空谈空学,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加强应急救援、特种设备相关岗位的培训,突出岗位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法律法规宣贯,增强干部员工守规守法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掌握地方政府、上级部门有关政策法规变化,做好配套制度承接和执行。
  读书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刘丰合,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党史专题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共300余人听取了专题讲座。(李伟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