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融入中心 增强党建实效

 49日,齐鲁石化召开党群部门工作例会,听取党群各专业和党校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本专业各单位党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公司党群一路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4月份党群系统重点工作。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等任务,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促进中心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党群各部门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对各单位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服务。要制定印发《齐鲁石化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督导各单位党委做好公司2020年下半年党建检查通报问题整改,做好公司党委与党建考核CD档单位领导班子谈话工作。要按照《齐鲁石化公司2021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组织各单位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张绍光要求,要按照《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工作安排》,做好典型选树和先进评选工作。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加强抓班子、强管理、带队伍能力建设。要聚焦重点,紧跟节奏,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实效。要突出政治巡察,兼顾管理巡察,推进大监督和党委巡察向纵深发展。要重点围绕党支部建设、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巡察问题整改、抓班子带队伍情况,做好机关部门巡察工作。持续开展远离酒驾、守法出行纪法教育活动。
  张绍光强调,要真诚服务,解疑释惑,传递组织温暖,体现组织意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围绕轮班方式调整、内部退养等职工关心的热点话题,征集一季度职工代表联系人意见建议。要强化青年员工思想引领,通过故事会、青年大讲堂、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工继承优良传统、贡献青春力量。按照一年出徒、两年立地、三年成才要求,用好导师带徒等学习平台,强化过程管理,促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维稳工作视频会精神,压实信访维稳责任,细化维稳工作措施,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工作目标。要抓实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党校党员领导干部培训主渠道和党的理论教育主阵地作用。
  公司副总政工师主持会议,公司有关副总师,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巡察办)、群众工作部、信访办公室、党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特约记者 杨尚锋 通讯员 梁建帅)


信息来源: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