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自销产品迈进中国石化电商平台

329日,齐鲁石化销售储运部化工产品业务科员工刘吉明正在屏幕前敲击着键盘,伴随着石化e贸平台的全部信息录入,公司自销产品在石化e贸平台正式并网上线,随后便迎来了线上的第一笔订单。
  石化e贸平台是中国石化系统内统一设立的石化产品电商平台。原来做销售都是通过线下和客户电话沟通,石化e贸平台上线后,销售和客户的联系更加便捷,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刘吉明介绍说。
  2020年,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打造中国石化系统内统一的石化产品电商平台,提出要大力发展新经济,创新商业模式,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朝着这一目标,齐鲁石化积极投身项目建设,根据总部统一安排,自20209月份开始,全速推进各项工作。作为集团公司6家线上试点单位之一,齐鲁石化历时7个月,自销产品在石化e贸平台正式并网上线,石化e贸平台成功在齐鲁石化推广应用。
  利用该平台,客户可以自行上网提报需求计划,产品上架后,客户可以提报销售订单,有效降低了沟通成本,提升了客户体验。在该平台提升客户体验方面,软件开发方负责人贺佳介绍。平台上线后,客户可以随时了解销售订单的装车、发货、发票、合同进展等情况,操作简单,一目了然。
  各企业可根据自己的销售状况,自由选择上线状态,并有多种销售形式可供选择。该部党群综合人事科ERP管理高凤鸣介绍,这样一来,客户的采购方式更加灵活,对价格提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市场是公开的、透明的,也减少了销售状态单一的弊端。
  以往,齐鲁石化自销产品主要为现货交易。石化e贸平台上线后,e贸网提供了三种销售方式:合约销售、现货销售以及竞价销售。相较以往现货销售,自销产品的两种新增销售模式,为未来销售增效提供更为灵活的操作空间。公司计划经营部主办张传明介绍说。
  石化e贸平台丰富了公司自销产品的营销方式,扩充了自销产品的营销手段,操作的灵活性也比以往更佳。
  公司产品投放平台后,将会被更多客户所关注,从以往的几百个客户,延伸到平台内的上万个客户,达到资源共享,扩大销售的目的。负责本次石化e贸平台上线工作的公司计划经营部副经理郭勇表示。(记者 朱亚菲)


信息来源: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