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激发公司发展活力和动力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41日,齐鲁石化召开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深入基层调研,做到人岗相适,全面盘活人力资源,做好人力资源优化这篇大文章。要查找绿色企业创建和C级企业摘帽工作的难点和瓶颈,逐项落实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倒排工期、确保完成。要调研对外出租房产及水电气暖等收费情况,切实加强房产管理。要规范业务承揽工作,明确管理主体和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承揽人员日常教育管理。要结合人员退出情况,统筹谋划十四五期间化验、食堂、运维、包装、车辆等业务的市场化、社会化改革时间表。
  张绍光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深化改革的认识高度不够。二是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不强。三是推进的速度不够快。四是个别单位有畏难和等靠情绪。
  张绍光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新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在认识上再提升、站位上再提高,深刻认识实施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加快推进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深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二是压实责任、层层落实,高质量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今年是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将抓紧、抓实作为重中之重,拿出站排头、争第一的精神,攻坚啃硬、拼搏进取,高质高效地完成改革目标任务。三是聚焦重点,加快工作,坚决完成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聚焦体制机制优化,进一步理清理顺机关部门职责、专业化单位职责界面,抓实公司三基工作、班组十项制度,加快厂办大集体改革、腈纶业务转型、青岛疗养院业务盘活等工作。加快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全力推进二氧化碳回收利用、1—4号热电机组背压替代改造等项目,通盘考虑公司氢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利用项目的规划布局等工作。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要求,一是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公司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自觉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不断激发干部员工改革的干劲和执行力,统一思想抓突破、凝聚共识抓落实,推进改革工作不断取得突破。二是全面加快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步伐。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总体目标已经明确,要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改革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集中优势力量,加快工作进度,特别是各牵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干,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三是务求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取得实效。经过近6个月的推进,公司还有76项改革任务需要加快推进。各牵头部门要分清重点难点,在薄弱环节、突出问题上,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特别是在体制、机制、体系、制度上下功夫、作文章,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使各项改革措施起到更好的化学反应,不断激发公司发展活力和动力。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刘丰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企管和法律部汇报了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各牵头部门汇报了牵头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