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橡胶首次“联姻”海外固特异轮胎

326日,齐鲁石化橡胶厂收到北京海天路安化工经销有限公司发来的感谢信,感谢该厂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驰援固特异海外轮胎生产工厂,采购齐鲁丁苯橡胶SBR1502E的任务。
  39日下午,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齐鲁经营部(以下简称华北化销)向橡胶厂转发代理商为固特异海外工厂紧急求援采购的消息,急需橡胶厂配合完成,交货时间非常紧迫,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供应链可能中断的影响。
  该产品是环保型非充油橡胶,也是橡胶厂生产的多种橡胶牌号其中之一。此次代理商需要的是大包装产品,该厂有现成的产品和生产条件,且各项质量指标完全符合客户的要求。
  多年以来,橡胶厂狠抓产品质量。他们加强生产过程中的工艺管控,建立日检、周检、月检考核管理体系;技术人员通过技术创新,全方位优化生产流程和操作方案;岗位员工强化责任心,稳定工艺指标,把住每一道工序的质量关,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保证了顺丁、丁苯橡胶优等品率一直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
  该厂还主动做好客户服务,实行定制化、系列化生产,开展产销研用、用户开放日等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赢得了优秀的品牌信誉度。
  固特异轮胎公司作为全球轮胎排名前三甲,与他们合作的机会非常难得。在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华北化销急客户所急,给予代理商追加计划,组织货源开立订单,先给客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同时,华北化销向橡胶厂请求技术支持,由橡胶厂核对货物的各项出厂指标,以及统一备货批号、粘贴个性化标签、提供24小时手机技术支持等各项软指标。
  要集中一切力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这项特殊任务。接收到信息后,橡胶厂经理李海强抓住时机、下达指令。
  接到指令,该厂副经理焦胜成马上带领各相关科室、车间迅速开展工作,生产技术科靠前指挥;储运车间监督橡胶仓库装运优等品;生产技术科随时接听客户电话,解决客户难题,一切工作紧张有序。
  公司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协助橡胶厂在12小时之内完成了表格填报、手续审批等所有流程,为产品顺利出口铺平了道路。
  315日,115.92吨齐鲁丁苯橡胶搭乘货机从上海起飞,18日陆续送达固特异轮胎海外生产工厂,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这是橡胶厂首次完成紧急空运驰援,也是首次开拓固特异海外工厂。此次合作成功,使中国石化的产品和服务在固特异总部赢得了广泛赞誉,也为今后与他们更多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记者 孙淑芸 通讯员 何云晖)


信息来源: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