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安全稳定生产经营上水平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齐新中 周阳春)4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一季度工作情况,安排二季度重点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线,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安全平稳生产、全力推进绿色洁净发展、全力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全力创造更好经营业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林安排HSSE重点工作。集团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张少峰和陈革参加。
  张玉卓说,一季度,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决策部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常态化开展攻坚创效,狠抓系统优化、市场开拓、降本减费等工作,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较好,集团公司总体保持安全平稳运行,实现高质量开门红。二季度要牢牢把握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抓实抓细抓好HSSE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更好业绩,充分展示中国石化作为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
  要全力确保安全平稳生产。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是我们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化HSSE管理体系运行,抓实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做实一把手安全连线,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尤其抓好不安全不生产,风险不可控的装置、施工作业坚决停下来,安全意识、安全素质达不到要求的人员坚决不能上岗。要把维护首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一把手亲自上手抓,对生产经营全过程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不留任何盲区和死角。
  要全力推进绿色洁净发展。坚持抓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升自觉性坚定性。抓对标管理,把以严于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抓环保、向净零排放迈进等工作理念和目标追求,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推动环保水平迈上新台阶。抓薄弱环节,聚焦突出问题,压实责任、精准施治。抓技术进步,及时推广运用先进的绿色技术工艺装备,积极发展低碳技术。抓从严监管,加大问责力度,坚决避免触碰底线红线。
  要全力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围绕既定目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排查清、分析透每一个风险隐患,研究制定操作性、针对性强的工作预案,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要全力创造更好经营业绩。在精准研判、把握市场大势上下功夫,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强化经营思维,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在紧贴市场、狠抓系统优化上下功夫,围绕市场变化调整优化方向,提升优化水平,努力创造更好效益。在捕捉需求、强化拓市扩销上下功夫,认真分析研判市场,细化制定攻坚措施,坚决筑牢市场这个生命工程。在自我革命、提升市场竞争力上下功夫,全力打造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张玉卓强调,抓好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和经营部门责任重大。要保持站排头、争第一的进取意识,清醒分析经营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始终不松劲。要保持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领先的企业再接再厉,落后的企业迎头赶上。要保持防范各类风险的警惕之心,切实树立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保持抓落实的强大韧劲,关键少数要当好头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干部员工把各项工作抓实落地。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