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打造两个一流 永葆企业光荣传统

330日,齐鲁石化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扩大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绍光指出,公司广大五老骨干在关工委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实践教育活动中,在传思想带作风、助力青工成长成才,促进公司改革发展,共建齐鲁美好家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绍光强调,公司关工委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和工作责任,凝聚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为公司基业长青、率先打造两个一流作出新贡献。
  张绍光指出,培养青工健康成长、尽快成才,是党委所需;新入职员工专业技术技能和管理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是青工所需、企业发展的需要;三老四严工作作风、企业精神的培养和传承,贯彻公司从严管理年要求,是五老所能,更是齐鲁石化基业长青的根本和保障。要注重发挥五老在政治、思想、作风、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才、传承企业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找准党委所需、青工所求、五老所能的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握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五老骨干的独特优势,传精神、带作风,为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作出更大成绩。
  张绍光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带关建作用,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单位党委要加强对本单位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核心要义和世情、国情、党情、企情,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大局的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工作。二是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从大局出发研究问题,既谋好全局,又谋好一域,在不断地探索实践中增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三是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新形势下,加强与地方关工委的沟通联系,积极探索实践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助力企业青工培养。四是要影响、带动更多五老骨干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大力宣传好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五老精神,以五老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引领创新实践。
  张绍光要求,要发挥各方面工作优势,凝聚形成工作合力。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职能部门积极支持、各方面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大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力度。公司关工委各成员部门、机关各部门,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工作支持。公司党委组织部要动员思想品德高尚、工作作风优良、乐于爱心奉献的退出现职中层领导人员,积极投身到关工委的各项工作中。公司党委宣传系统要及时总结宣传典型人物和工作经验,大力宣传张方兴、姚在桐等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吸引更多老同志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不断发展壮大公司五老队伍。群众工作部要加强过程参与,随时了解青工所需、所盼,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五老骨干将好思想、好传统传送到青工心中,落实到行动中。离退休工作部要履行好公司关工委秘书长单位的职责,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协助开展好凝聚五老骨干正能量、助力公司基业长青各项工作。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伟主持会议。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长新总结通报工作,公司关工委常务人员、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关工委主任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夏东明  特约记者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