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管理强队伍 筑牢底线创一流

图为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左排左三)参加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记者 王斐 摄)


325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到炼油厂南区党员活动室,参加联合装置车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今天的组织生活会质量比较高。在全程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后,张绍光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大家的发言很坦诚,问题找得比较准,看出前期都作了充分的准备。今后再查找问题时,要更加具体化,特别是下一步如何去做要有具体实例。
  对联合装置车间党支部今后的工作,张绍光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落实从严管理,带出过硬队伍;练就超强本领,筑牢四条底线;加强支部建设,打造一流生态。
  张绍光指出,安全风险是企业经营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当前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首先要把安全工作抓牢抓细抓实,守牢四条底线,是基层党支部的首要责任和任务。
  强管理,抓班子,带队伍是基层党组织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如何落实从严管理措施,严格管理要体现公平公正,严管厚爱要紧密结合,严管就是大爱。工作中大家是同事,要严格管理;生活中大家是朋友,要相互关爱。
  近几年来,公司人员新老交替非常快,新入职员工和转岗员工都亟待提升自己的技能,要通过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方式,调动大家学习业务技能、提高业务水平的积极性,满足当前和未来公司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要求。
  张绍光指出,党支部工作的好坏,决定了一个单位风气正不正、状态好不好、战斗力强不强。抓党建要找准切入点,树立问题导向,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抓手。党小组带班组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要给予大力支持,搭平台建小家,让大家都紧密围绕在党组织周围。党员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员工状态好了,车间绩效就好、大家的收入随之提高、工作精神状态也会更好,这是一个正循环。
  随后,张绍光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结合当前公司面临的安全生产、经营形势,给大家上了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党课。
  张绍光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首先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务求实效。未来二、三十年,碳达峰和碳中和两大目标的实现必将给中国能源产业带来一场新的革命。十四五期间,我们要积极落实中国石化和山东省战略合作协议,审视我们的定位,大力推进由燃料型转向原料型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提前布局氢能产业链和非化石能源,加快由目前蓝氢向未来绿氢发展。
  张绍光指出,不断深化改革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公司机构的改革,两级机关瘦身健体;二级单位的整合,小车间合并为联合车间;岗位的优化,小岗位变大岗位,外操区域化、内操系统化。公司会尽最大努力制定出台适应未来发展的改革方案,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改革过程中保持生产稳定、队伍稳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出过硬的队伍,创出一流的业绩,推动企业的改革发展。
  张绍光指出,今年是齐鲁公司建厂55周年,联合装置是炼油厂、齐鲁石化的起源地,车间全体党员干部在感到自豪光荣的同时更要感受到责任和压力,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重任,把联合装置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各项工作中勇于站排头、争第一。
  简短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强化和提升了大家对党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识清楚、行动到位,不讲条件、带头干好工作;坚持从严从细管理,不打任何折扣;坚守好四条底线,不出任何疏漏;高标准、齐努力,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王斐 特约记者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