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

325日,齐鲁石化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加强机关部门的党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助力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创新创效。
  张绍光指出,公司机关是公司管理和重大决策的大本营司令部,机关党建工作尤为重要。希望在2020年度被定级为优秀和良好的机关党支部要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定级落后的党支部要加倍努力,多下功夫,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抓好抓实。
  张绍光要求,一是作为机关党员干部,首先要在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通过加强党建,带出一支好队伍,养成好的团队作风,干出更好的业绩。机关党支部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服务基层,提升形象。要不断强化重心下沉的意识,结合实际工作,多深入基层调研,协调解决难题。要把公司党委的声音传递下去,把基层的真实声音带回来,确保公司工作的方向不偏离,信号不衰减,执行不走样。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在思想上要走在前、作表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按照公司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本部门的具体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在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机关党建着力点是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员干部和员工的形象对公司政治生态建设的作用举足轻重。机关人员要注重言行举止和自身形象,自觉维护公司机关形象。要充分发挥机关部门作用,管理好、协调好、服务好基层。
  张绍光强调,公司机关部门的每一名成员,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为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两个一流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公司机关党委总结部署了党建全年重点工作,通报了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分类定级情况,讲评了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和党委巡察机关党支部反馈问题。公司机关党委委员、公司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马国强)


信息来源: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