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实施热电发展规划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杨尚锋)324日,齐鲁石化召开热电业务发展规划研讨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热电业务发展规划关系到公司的长远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此作为一件重要的大事来抓。要解放思想,主动工作,加快推进工作落实。
  张绍光要求,要做好蒸汽营销工作。有关部门要根据市场变化,解放思想,适时优化调整经营策略,实现灵活经营。要加快推进1—4号机组改造,主动工作,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进展。要着手启动5号、6号机组改造,提前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和技术论证等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增量配电业务,不断拓展公司产业链。要加快推进无人值守变电站、1—4号机组改造后相关工作。要加快推进新能源消纳。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符合国家战略和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方向,必须加快组织实施。要推进总体节能规划的实施。公司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摸清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实施。要做好热电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的研究,做好布局和方案的准备。要高度重视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相关问题研究,将此作为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公司实际做好问题研究,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公司副总经理刘丰合参加会议并就有关问题提出要求。热电厂汇报了热电业务及新能源规划发展情况,与会部门和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