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安全平稳生产要效益

316日,齐鲁石化召开生产经营优化例会,总结部署公司生产经营优化工作。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司的生产经营优化工作,并根据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适时调整管理措施,使之更加符合公司的生产经营实际。
  王玉亮肯定了公司前期的生产经营优化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灵活经营力度。要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做好原料和产品结构优化,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二是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油浆脱固、焦化丙烯利用、乙烯焦油加氢等项目的研究和实施,进一步提高效益。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协同配合,通过应用新技术等方式,解决供排水厂浮渣问题。落实国家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有关要求,推进污水回用项目,进一步提升环保工作水平。三是站在战略高度把握鲁油鲁炼的重大意义,抓住时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为齐鲁石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四是落实责任,明晰职责,做好大检修准备。
  王玉亮强调,在当前公司产品边际贡献整体向好的形势下,平稳是最大的效益。各级管理者要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大意。要落实责任,从严管理,确保安全稳定生产,向安全平稳生产要效益。
  公司领导赵世广、刘丰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公司生产经营优化办公室汇报了上次会议部署工作的完成情况。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生产厂分管领导汇报了生产经营优化增效措施的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