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推动深化改革三年行动

(记者 苏峰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李靖)312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提供坚强支撑,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领导陈革主持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
  马永生说,要牢牢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到这是各方高度关注的政治任务,是需要攻坚啃硬的复杂工程,是一道刻不容缓的必答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掌握用好新阶段深化改革方法论,扎实推动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向纵深发展,坚持以系统观念推进改革,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坚持以辩证思维推进改革,把各项改革建立在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的基础上,切实提升改革成色;坚持以创新精神推进改革,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狠抓各项改革措施落实,确保改革经得起历史检验。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做到工作安排再细化、各级责任再压实、整体合力再增强,确保铃响交卷、考出高分,为改革顺利平稳有序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陈革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落实,坚定自觉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聚焦目标、保质保量抓落实,确保时间进度和工作质量。压实责任、健全机制抓落实,确保上下贯通,一竿子插到底。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抓落实,努力在改革中走在前、作表率。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赵世广,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张绍光要求,认真对照和学习会上四家经验交流单位的先进做法,按照齐鲁石化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稳妥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提高效率,保证实效。人力资源部门要在优化盘活人力资源上下功夫,深入调研,逐项对接,从严推行人岗相配、人岗相应。要强化绩效考核,个人绩效要突出业绩和能力考核,班子绩效要突出重点工作考核,单位和部门绩效要突出重点工作和四条底线等方面的考核,以此引导和促进把各项工作做严、做细、做实、做好。


信息来源: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