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特约记者 曹泉海 记者 王敬华)318日,齐鲁石化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部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要求,全面部署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受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绍光委托,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亮主持会议,就公司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王玉亮要求,要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政治上看齐、思想上认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公司建厂55周年为切入点,认真学习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认真感悟在党的领导下,石油化工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大进步。
  要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心灵上洗礼、理论上提升。一部党史,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党的历史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具有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重温历史,是对初心的叩问,重温历史,是对当下的启迪。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启迪,总结运用借鉴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应对当下突出矛盾,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打造一流炼化企业、一流政治生态。
  要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精神上升华、行动上紧跟。通过学习教育,对照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在思想上、精神上、作风上找差距、补不足,深刻认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不过时。把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建厂55周年系列活动内嵌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用精神的力量锚定奋力前行的方向,点燃创业创造的热情,激励攻坚克难的斗志,涵养实干奋斗的风气。要坚持字打底,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坚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通过从严管理,全员紧螺丝,夯实平稳增效的根基;通过强化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练就高超的工作本领;通过深化改革,祛除沉疴顽疾轻装上阵;通过加快发展,提升抗风险能力,增强充足、可持续的竞争力,齐心协力把齐鲁石化经营好、发展好。
  王玉亮强调,要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融合上深入、实效上检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管理、狠抓安全生产、推进绿色低碳、加快改革发展、奋力创新创效、提升党建质量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清醒认识我们与先进企业在观念、思维、能力、状态、作风等各个方面的差距,瞄准目标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干成决不放手的韧劲实干奋斗。
  随后,公司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论述,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要求、部署安排,观看了党史教育片,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与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研讨。
  王玉亮强调,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带头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通过系统深入的党史学习,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拓展管理思路,促进从严管理,提高自信、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齐鲁石化公司领导、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公司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


信息来源: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