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310日,齐鲁石化召开HSSE月度工作例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在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创新创效、和谐稳定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持续提升系统管理、三基工作等综合管理水平。
  张绍光指出,2月份公司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平稳,春节长假期间实现了安全清洁生产,但也存在着基础管理不扎实、装置出现生产波动等问题。
  张绍光要求,齐鲁石化所有的承包商、合资公司要按照公司要求参加月度HSSE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不得无故缺席会议,安全环保部要根据承包商的缺席次数,相应减少该单位的准入时间。公司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更要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并将落实情况纳入专业考核。公司各专业部门要落实督查监管职责,加大现场督查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治理、专项整治,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要进行约谈,并纳入考核。
  张绍光强调,一是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环保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两特”“两重要求,抓好生产运行和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二是全力配合集团公司HSSE体系审核。三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山东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专项驻点督导。四是加快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环保绩效升级,炼油厂和烯烃厂要发挥好龙头作用,确保完成C级企业摘帽工作。五是持续推进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在岗位责任制、生产技术安全、设备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六是积极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特别是落实好集团公司总经理一号令要求,加强VOCs治理。七是高度重视山东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工作,结合齐鲁石化发展规划,主动作为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
  张绍光强调,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艰巨,要切实做好大检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装置在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实现顺利停车、检修和一次开车成功,为完成全年效益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公司副总经理刘丰合对HSSE具体工作作出安排。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工程部负责人对月度HSSE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讲评。


信息来源: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