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建功立业 争做巾帼先锋

图为参加完故事会后,齐鲁石化部分先进劳模女职工代表们满怀信心与憧憬走出会议室。(张立群 摄)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杨尚锋 通讯员 张立群)35日,齐鲁石化以视频会的方式举办庆三八”“从严管理·巾帼印象女职工故事会,致敬巾帼英雄,表达温暖祝福,营造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为获奖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号召公司全体女职工要紧跟新时代、把握新形势、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做巾帼先锋。
  张绍光要求,一是搭台架桥,帮助女职工成长成才。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构建和谐企业和加快企业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突出特色,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提升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发女职工立足本职,争做思想上自强不息、工作上尽责尽力、学习上自觉自为、生活上丰富精彩的新时代女性。要为女职工发展提供坚实平台、广阔舞台和竞技擂台,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全面提高女职工素质,引导广大女职工在不同岗位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二是爱家建家,引导女职工共创美好生活。要引导女职工突破自我传统定义,提升大家小家、企业与个人荣辱与共、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家爱家、护家兴家理念。既要当好小家女主人,又要当好大家女主人。既做好本职工作,又呵护好家庭的幸福和美满,真正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事业、家庭两兼顾。三是竞展芳华,号召女职工争做新时代最美女性。公司广大女职工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用奋斗之美、坚韧之美、智慧之美汇聚成美美与共的齐鲁石化大美风景,展现奋斗之美、坚韧之美、智慧之美。
  张绍光强调,新起点催人奋进,新使命任重道远。公司全体女职工要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凝心聚力,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共建齐鲁美好家园,在推进基业长青、打造两个一流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公司全体女职工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扬巾帼之志。正确认识到公司当前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明确公司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思想素养,学习先模人物事迹,传承发扬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巾帼岗位建功的信心与决心,坚定信念,迎接挑战,以主人翁的姿态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勤勉上进挥巾帼之力。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握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劳动竞赛、技术练兵、技术革新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平台,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以实现岗位建功目标任务为己任,发挥创造力与凝聚力,争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女职工。要携手并肩,汇聚合力,爱家爱企展巾帼之美。更要提高素养,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在家庭中争当好女儿、好妻子、好儿媳、好母亲,在工作中争当好员工,在生活中争做健康快乐、聪明自信的女职工,为推动齐鲁石化高质量发展、推进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新征程扬帆奋进、阔步前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齐鲁石化建厂55周年献礼。
  会上,播放了大美石化,大美女工视频短片。公司炼油工艺高级专家刘爱华,全国最美家庭于海亮、罗旋家庭,全国三八红旗手、烯烃厂生产技术科主任师高辉,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热电厂电气二车间副主任师田海燕,检验计量中心橡胶化验室技术组长姜蕾,炼油厂女工委主任、工会副主席高红艳,后勤服务中心女工委主任、工会副主席赵红霞围绕从严管理”“严于律己”“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历程,讲述女职工如何摒弃骄娇二气,在疫情防控、攻坚创效等工作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生动故事,以及面对充满挑战但未来可期的2021年,如何学习身边典型、落实从严管理,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工作。
  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以及机关部分女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工会负责人、部分女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