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越是艰难,越要坚持党的领导,越是艰难,越要坚持目标引领,越是艰难,越要坚持从严管理。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1年,齐鲁石化烯烃厂将进行四年一次的设备大检修,有效生产时间短,且检修前设备存在较多隐患,要实现生产安全稳定和高负荷运行,困难多、任务重、压力大。谈到如何克服困难实现目标时,烯烃厂经理宫钦月说。
  通过认真学习公司两会精神,找到了战胜困难、完成目标任务的方式和路径。宫钦月表示,他们已从管理、安全环保、稳产创效等方面制定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着重在提升上下硬功、苦功,持之以恒强化完成目标任务的动力。
  首先是持之以恒强能力、严管理。岁末年初,烯烃厂制定完善了从严管理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从严管理,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实践全面展开,紧起来、严起来、硬起来管理要求在烯烃厂落实落地。
  安全不牢,地动山摇,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进入2021年,烯烃厂以强化领导引领、践行领导承诺为立足点,以实施全面作业风险辨识和评估为切入点,紧抓监护人关键点,把着力点放在承包商一体化管理、加强自主管理及监督体系严格落实上,做到持之以恒保安全。与此同时,重点推进常压储罐挥发气治理、污水及污油管线可视化改造等项目,实现绿色生产。
  2021年,烯烃厂在实现创高产同时,还要完成四年一次设备大检修。他们将紧紧抓住检修前后10个多月的时间,实现安全高负荷生产。1月份,通过不断优化裂解炉运行,全月生产乙烯74421吨,小时平均产量100.03吨,实现安全生产开门红。进入2月份,烯烃厂继续围绕平稳生产,抓实生产管理,优化乙烯原料结构,继续保持良好生产态势。同时,持续抓好芳烃、重整链的深度优化,打通混合二甲苯出厂流程,努力多产附加值高的产品。发挥公司燃料化工型炼化一体化企业优势,持续推动宜烯”“宜芳生产组织优化。
  在设备大检修方面。继续抓细大检修方案计划和优化停开工方案。检修中,将严格执行标准化+严管+服务,确保始终受控、可控,做到安全、环保、正点、文明、节约高质量检修,确保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50天两头见乙烯目标实现。
  烯烃厂党委全面落实公司两会精神,聚焦聚力中心工作,自觉担当使命,主动迎接挑战,持之以恒守底线、建和谐,坚定不移推进烯烃厂站排头、创一流烯烃厂党委书记綦勇说。
  一是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全面落实,严格四个第一时间,抓实五个常态化思想教育,筑牢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聚焦《齐鲁石化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清单》,细化完善站排头、创一流目标、指标管理体系,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二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集团公司党组10方面25项重点措施的执行落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唱响时代主旋律。全面落实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教育、文化建设、文明培养五项任务,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工作亮点和员工风采,重塑烯烃形象。三是落实好党委、党支部坚守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工作措施,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推进党建与三基、安全环保有机结合,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环保工作目标制定、责任落实、理念培育、能力提升、风险管控等有机结合,把党委、党支部抓安全环保工作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把领导干部履行抓安全环保责任情况纳入干部考察考评,把党员在安全环保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纳入党员量化积分考核,层层压实责任。
  逐梦惟笃行,奋斗正当时。我们将持续强化化工龙头效应,发挥化工龙头作用,展现化工龙头风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綦勇信心满满。(记者 刘新圣)


信息来源: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