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部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记者 周阳春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杨尚锋)31日,中国石化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石化抓实落地。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提出工作要求。集团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参加。
  张玉卓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践要领。坚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更加坚定地以党的辉煌历史和光辉未来筑牢精神支柱、引领前进方向。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检验学习教育工作的标尺,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务求实效总体要求,抓住学党史这个基础、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突出办实事这个重点、聚焦开新局这个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往实里抓、向深处引,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注入强大动力。
  张玉卓指出,要切实把学思践悟贯通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地思考、体悟、提升,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理论自觉,坚决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识变应变求变,坚决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经验中增强斗争本领,坚决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在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中激发昂扬斗志,坚决推动各项工作站排头、争第一;在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中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确保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张玉卓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在学习上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创新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努力将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永生强调,要高起点谋划,不断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为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要高标准推进,加强统筹协调、讲求先行后续,始终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对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勤引导、勤督促,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要高质量见效,把学习教育与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巩固政治生态根本好转成果、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开创公司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总师级领导,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指导组组长,总部部门、事业部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张绍光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和动员。
  张绍光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张玉卓董事长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单位也要相应成立本部门、本单位的领导小组。公司党委宣传部要会同相关部门,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统筹制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坚持务实,突出实效。要结合公司具体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实践要点,保质保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创效、廉洁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信息来源: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