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个重点推动炼化业务高质量发展

22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炼油和化工工作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致信要求,聚焦5个重点推动炼油和化工业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主持会议,宣读表彰决定。
  张玉卓在信中强调,要聚焦稳增长创效益,努力创造更好经营业绩。聚焦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努力培育一批新的增长点。聚焦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增活力提效率,打造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聚焦责任质量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喻宝才表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快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着力在经营创效上下功夫,继续开展攻坚创效行动,千方百计创造更优经营业绩。着力在管理提效上下功夫,全面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严格防范和化解各类经营风险。着力在安全绿色上下功夫,高质量推动安全绿色迈上更高水平。
  凌逸群指出,要锚定世界领先发展战略,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安全、强化责任管安全、科学治理保安全,努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产经营稳定。
  视频会后,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在齐鲁分会场强调,这既是一次生产经营分析会,也是一场培训课。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研究借鉴此次会议的分析讲评方法,查找公司在管理水平、行业竞争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变压力为动力,充分发挥公司的现有优势,积极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全面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记者 苏峰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