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世界领先发展方略落地见效

(记者 周阳春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李靖)2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政治能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坚强保证。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党组副书记赵东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作工作报告并通报典型案件。
  集团公司领导喻宝才、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陈革出席会议。
  张玉卓强调,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保持一严到底的战略定力。要全方位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认清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性,着力从政治上解决思想、作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干部员工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地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职责。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张玉卓要求,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世界领先发展方略落地见效。坚持知行合一,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持续纠治四风,营造戒奢尚俭、苦干实干的新风正气,创造勇于任事、担当作为的好环境。一体推进三不,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增强监督实效,超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张玉卓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关键在于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不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扛稳监督责任,协助党组(党委)把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马永生强调,要学深学透,将会议要求转化为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的坚定信心和有力措施,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世界领先发展方略落地见效。要抓细抓实,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一项一项往前推,一件一件抓到底。各单位党委要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今年工作,切实把面上的要求转化成为点上的措施,推动会议精神一贯到底、落实到位。要立说立行,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洁提醒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反四风,以实际行动把会议要求落实到位。
  蒋亮平作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建立政治监督有效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清存量、遏增量,持续保持高压惩治震慑。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不断充盈新风正气,大力传承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深化提升大监督综合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形成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纪检监察制度体系。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干部队伍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当模范、作表率。
  视频会后,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在齐鲁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状,认真吸取系统内外典型案例教训,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及有关从业人员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守廉洁底线,做到廉洁从业。要高度重视酒驾和醉驾问题,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在家的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