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与山东管仲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固废综合利用和处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31日,齐鲁石化与山东管仲投资有限公司举行固废综合利用和处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临淄区副区长王立明出席签约仪式。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与山东管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军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企地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深化固废综合利用的有益探索,符合国家和地方政府固废污染防治政策的要求,也符合齐鲁石化和管仲投资长远利益与未来发展的需求,对提高固废防治水平、推动企地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宋磊在致辞中指出,齐鲁石化与临淄唇齿相依、鱼水一体,在促进企业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帮助、带动临淄经济社会发展,彼此建立起了情同手足的和谐关系。管仲公司是临淄区重要的固废处置企业,投资4.5亿元建设的固废集中处置中心,将有效解决齐鲁石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暂无存储场所难题,对齐鲁石化安全稳定运行、临淄区优化环境治理必将产生现实而深远的影响,也是全面深化企地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王玉亮在致辞中指出,齐鲁石化依临淄而立,临淄因齐鲁石化而兴,齐鲁石化与临淄区及各企业是荣辱与共、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齐鲁石化植根于临淄区,在临淄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企地共建、互利互惠,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密不可分。
  王玉亮强调,管仲公司长期注重环保产业布局,致力于拓展固废综合利用和处置业务,具备过硬的资质和能力。在固废管理日趋严格的形势下,企地合作必将拓宽齐鲁石化固废综合利用和处置渠道,必将促进管仲公司环保产业健康发展,有利于全面推进临淄区绿色发展和循环经济。希望双方本着合作双赢、长期合作、依法合规、平等互利的原则,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实现双方协同发展。相信齐鲁石化今后与管仲公司能够在更广的领域里、更多的项目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更加广阔的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齐鲁石化公司相关副总师,安全环保部主要负责人,临淄区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临淄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图为在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后左二),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后左三)共同见证下,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前左)与山东管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军(前右)代表双方签订协议。(记者 苏峰 摄)

信息来源: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