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总结部署年度财务工作

127日,中国石化2021年财务工作会议在总部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加快转型,构建战略型集约化财务管控体系。
  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讲话,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张少峰作工作报告。
  马永生指出,要观大势、谋全局,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推进财务工作。在深刻把握国之大者责任使命中找准方向,在深刻把握世界领先发展方略中把准定位,在深刻把握公司主要矛盾问题中定准策略。
  马永生强调,要强支撑、重引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实价值引领,不断提升企业价值。抓实效益提升,助力公司实现全年效益目标。抓实改革管理,不断提升运行效能。抓实风险防控,切实把经营风险识别好、防控好、化解好。要切实加强境外投资财务管理,不断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要敢担当、善作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财务人才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本领提素质,做到领导能力和专业能力兼修兼具。作风过硬敢担当,大力弘扬精细严谨、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廉洁自律守底线,做一个干净做事、廉洁奉公的财务人。
  张少峰强调,2021年财务系统要突出预算牵引,在创造更好经营业绩上作出新贡献。突出精准防控,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得到新提升。突出创新配置,在资金信用管理上见到新成效。突出质量效率,在财会共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突出环境营造,在财税价格管理上取得新成果。突出结构优化,在资产经营提效上打开新局面。突出价值管理,在资本运作创效上探索新路子。突出人才强企,在打造高素质财会队伍上取得新进展。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财务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齐鲁石化获得2020年度财务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视频会后,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对财务工作提出要求。王玉亮强调,财务预算工作要从严从紧,加强价税管理,强化费用管控,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齐鲁石化总会计师赵世广,公司科技发展部、企管和法律部、行政部、审计部主要负责人,财务部全体人员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
记者 孙万章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