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

(记者 王斐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杨尚锋)129日,中国石化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推进会暨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把打造重要阵地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更加有力的保证,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作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公司领导喻宝才、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陈革,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习近平在大庆油田发现5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支柱,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也是贯彻和实践党的基本理论的重要阵地。近年来,集团公司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研究提出并积极推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建设,取得重要认识成果和实践成果。
  张玉卓说,进入新发展阶段,全体干部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打造重要阵地进一步推向前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这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必然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明确打造重要阵地的目标方向,努力在政治能力全面增强、思想认识全面提升、奋进动力全面焕发、干部员工全面发展、发展质效全面进步上取得重要成效。通过打造重要阵地,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打造重要阵地,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通过打造重要阵地,激励干部员工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与公司发展同向。通过打造重要阵地,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干部员工的内生自觉。通过深入扎实地学理论、悟思想提高能力水平,推动中国石化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让思想伟力在公司改革发展实践中充分释放。
  张玉卓强调,要锚定目标方向,提升打造重要阵地的实际成效。打牢这个基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第一课程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抓住这个关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公司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对国之大者胸中有数,主动校准纠偏。突出这个主体,重视和开发干部员工在教育过程中的主观能动性,把组织发动、典型带动、全员行动有机统一。适应这个形势,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重要阵地建设感染力和实效性。
2020年,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全力服务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以高质量宣传思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视频会后,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张绍光指出,集团公司所有在家的党组成员全部参加会议,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以及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视。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绍光强调,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作为有着55年光荣历史的齐鲁石化,我们有一支有能力、有水平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讲政治,树品牌,站排头,争第一,在争先创优上下功夫。
  张绍光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与时俱进,围绕当前公司从严管理、守住底线、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中心工作和要求,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近期,公司对机关部分机构职能进行了优化调整,这是公司适应当前发展和工作需求,落实和强化从严管理要求,从严从实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宣传思想工作要跟上公司工作节奏,加强引导,把工作抓得更严更紧更实。工作作风要严谨、严格、严肃,要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力戒形式主义。反应要敏捷,方向要明确,方法要得当,形式要新颖,要根据信息科技的发展,思考如何采取多种多样的传播方式,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贴近员工、贴近一线,将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落到实处,以高质量的宣传思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