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姿态更严更紧更实推进工作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25日,齐鲁石化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扩大)工作例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并强调,公司新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抓得更严、更紧、更实,工作进入新状态显现出新成效。在班子调整、体制转换、年终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经受住了考验,向集团公司党组和全体员工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张绍光强调,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扩大)会,通过阶段性的工作总结,特别是对今后一段重要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准确传递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声音,上下同欲,共同推进各项工作。
  思想引导方面。公司党委安排宣传部撰写的5篇评论员文章,有关忠诚、奋斗、劳动和从严管理等,各级领导要认真研读,做好思想三耕,一级级传递下去,让每一名干部员工理解从严管理、认识从严管理、支持从严管理,投入到从严管理中去。
  从严管理方面。公司将今年确定为从严管理年,各部门要瞪起眼睛抓管理,结合机关机构职能优化、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管理提升行动等工作,重新制定从严管理措施清单,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增强从严管理的实效性。
  工作作风方面。关于公司管理、改革、发展、党建等重点工作,要建立正常的信息报送制度。要落实牵头部门职责,统筹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每季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办文决不允许超时,对办文超时的部门要严格考核。汇报材料不能只报喜不报忧,要把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都汇报清楚。
  针对工作中的问题,要坚持有解思维,各级管理者要既会出题,又会答题。要研究确定公司十四五期间车辆、餐饮、化验分析、运行维护、包装等专业的改革方向和路径,适时推进。要解决电子巡检系统建设维护中出现的问题,由公司主管部门牵头进行规范。要抓实员工培训工作,提升员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满足用工需要。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安全环保方面,一是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二是组织好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要沉下心,按照公司出台的办法和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三是结合省市各级部门的有关要求,把春节前岗位责任制暨HSSE大检查落到实处,解决安全环保中存在的问题。四是2021年绿色企业行动方案已经制定,力争今年顺利通过绿色企业审核,实现环保绩效C级企业摘帽。
  生产经营方面,一是组织好炼油化工双百运行,确保元月实现开门红。二是以153项生产经营优化增效措施和十大增效项目为抓手,抓住创效关键点,努力创出更大效益。三是大力推进2021年公司领导班子点题攻关项目,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和单位。四是要牢固树立服务客户的理念,把蒸汽作为公司的一种产品,做好富余蒸汽外供,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就分管和协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公司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