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管理 加快改革发展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杨尚锋)12627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带领公司第一岗检组到烯烃区域、二化区域进行春节前岗位责任制暨HSSE大检查。
岗检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而是要深入查找根本问题。在岗检现场,张绍光特别强调。
126日,张绍光带队前往烯烃区域。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烯烃区域各单位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
  张绍光指出,2020年对世界、对中国、对集团公司、对齐鲁石化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界经济动荡,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公司领导班子调整,领导体制转换等,大事要事多。特别是“6·9”事故发生后,公司、烯烃厂和有关单位都承受了巨大压力。
2020年,公司经历了各种考验,克服了诸多困难,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这是集团公司党组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齐鲁石化干部员工上下一起努力的结果。
  张绍光要求,一是认真总结、科学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从严管理中提升管理水平。要从去年发生的问题上重新审视自己,审视工作中的盲点和短板,不能沉浸在过去的辉煌中沾沾自喜。要深刻反思,系统上是否出了问题,管理上是否存在松松垮垮、不严不实问题,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履职不到位的问题。二是坚定信心、从严管理、重塑形象。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广大员工,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解放思想、深入思考,进一步加大机构整合、岗位优化和员工培训的力度,加快推进改革发展,为公司打造两个一流作出贡献。
  张绍光检查了烯烃厂的从严管理工作清单,要求制定清单要务实,不能把日常工作作为从严管理措施。
  张绍光还前往烯烃厂中央控制室、检验计量中心烯烃塑料化验室、供排水厂乙烯水务车间、热电厂乙烯动力站、运维中心烯烃机修车间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基层生产、岗位优化、员工培训等情况,勉励基层员工坚定信心,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127日,张绍光带队前往二化区域进行岗检,对二化区域各单位去年的工作给予肯定。
  张绍光指出,第二化肥厂在很多工作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管理方面,很多工作走在了公司前列。在创新创效上敢想敢做,特别是在增产辛醇过程中,积极开动脑筋,发挥干部员工集体智慧,实施短平快项目,为公司创效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环保方面,在公司内率先成为A级企业。发展方面,非常主动,思想解放,思路开阔。干部员工精神状态好,工作成效好。
  张绍光要求,一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真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二是落实全面从严管理,把工作抓得更严、更紧、更实。要认真制定从严管理工作清单,各级管理者要理解、支持并参与从严管理。要主动学习、积极工作,加快推进改革发展。
  张绍光还前往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BQG3号空分主控室、热电厂二化动力站、供排水厂二化水务车间现场检查,了解基层生产、岗位优化、员工培训等情况。

信息来源: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