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深抓细抓实 夯实安全环保根基

112日,齐鲁石化召开2021年一季度HSSE委员会会议。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突出抓好HSSE体系运行,在此基础上抓专项整治、抓重点督查、抓隐患整改,进一步夯实安全环保根基。
  张绍光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公司从严管理年要求,突出严实狠,抓好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督查,抓好安全隐患治理项目挂账督办。二是强化各级HSSE培训工作,通过体系和制度等方面的培训,让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责任心,把专业安全工作和安全专业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公司2021HSSE监督管理工作要点,把要求落实到体系运行之中。四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联合和联动,通过源头把关、素质培训、过程监管、结果考核等方法,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和对承包商的管理。五是对HSSE工作中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明确主体责任,限定整改时间,确保尽快整改到位。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肯定了2020年四季度取得的成绩,指出了2020年四季度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1年一季度重点工作。一是促进HSSE管理体系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完善体系要素运行监测指标,健全监测分析机制,动态分析体系运行效果,及时纠正运行偏差。二是持续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以双体系建设为抓手,把三年安全隐患治理综合整治行动推向深入。三是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找准方向、精准发力,研究并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1号令,深化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四是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抓实安全环保检查督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五是全面升级员工健康管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坚决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结合分工提出具体要求。公司HSSE委员会办公室、各分委会办公室分别汇报了2020年四季度HSSE工作情况及2021年一季度HSSE工作安排。(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