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 激发发展动力

近日,齐鲁石化制定下发《齐鲁石化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要求。
  深化改革行动实施方案以《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为指导,围绕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构建,坚持从严管理、抓实安全环保、加快改革发展、努力创新创效、全面加强党建,聚焦率先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以激活力、提效率、增效益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效能、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战略引领、坚持市场导向、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原则,到2022年,公司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效率效益持续提升,管理体系更加优化,制度建设规范完备,在提升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上取得明显成效;主业进一步做强做优,结构布局更趋合理,资源配置灵活高效,遗留问题妥善解决,在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上取得明显成效;市场化机制进一步健全,三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深入,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在激发创新力和源动力上取得明显成效;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织的地位更加巩固、作用更加凸显,在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上取得明显成效。
  公司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深化改革行动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深化改革行动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专业工作组,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细化分解和落实落地。
  深化改革行动将对标世界一流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水平;推进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竞争实力;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提高效率效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持续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分工;统筹落实,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序平稳推进,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大局。(记者 齐新中)

信息来源: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