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刀真枪”验“真功”

中午抵达,用过工作餐,下午立即展开工作。
  不看汇报材料,不听工作汇报,直接访谈、基层检查、查验资料……
18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第十二考核组开始对齐鲁石化开展党建工作考核。
  见面会简短高效。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第十二考核组组长五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简要介绍了考核组成员及工作任务安排情况。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代表齐鲁石化党委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要求公司党群各部门积极主动配合考核组工作,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向考核组的领导和专家学习,查找工作短板,改进问题不足,提升工作质量。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参加见面会。
  不到10分钟的见面会后,考核组立即分组展开访谈。访谈对象涵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青年员工和员工代表。
访谈很深入、很细致……”一位接受访谈人员感觉像是接受一次年终大考。
19日上午,气温低于零下10
  考核组成员中大都来自南方,对北方的严寒很不适应。但他们不顾低温严寒,一大早,就分别到橡胶厂丁苯二车间和氯碱厂氯乙烯车间现场检查。
  他们深入基层车间,走进生产装置,详细了解车间和党支部有关情况,检查党建各项工作。
  查看相关台账、访谈车间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和一线员工,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和党小组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检查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在基层的落实落地情况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
  工作紧张有序,考核组成员按照专业分工高效开展工作。
  下午,考核组集中开始查验资料。一边仔细查验,一边询问陪检人员,关注每个细节,详细检查齐鲁石化党建工作各方面内容,提炼工作亮点,查找问题不足,给出工作建议……
检查得很细、很全面。一位陪检人员称,两天下来,从考核组领导和专家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启发,深深受益。
  考核组高效、扎实、专业、敬业的工作作风,给陪检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检查期间,考核组房间的灯都要亮到深夜。电脑键盘的敲击声与鼠标点击声汇成一曲和谐的石化奋进曲……(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