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打造洁净低碳发展行业标杆

(记者 齐新中 苏峰)16日,中国石化2021HSSE工作视频会议在总部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科学治理,以优异HSSE业绩推进世界领先企业建设,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喻宝才、刘宏斌、凌逸群、张少峰和陈革出席,李永林作HSSE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部门各单位以扎实的工作和过硬的作风,推动HSSE工作取得新进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推进,隐患治理取得重要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臭氧污染防治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绿色企业创建质量不断提高,环保约束性指标完成较好,总体保持了安全清洁生产。
  张玉卓指出,做好HSSE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必然要求。要把HSSE工作作为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工作抓紧抓好,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新形象,推动集团公司以党和人民好企业”“负责任国际化大公司形象走进千家万户。
  张玉卓强调,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HSSE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发扬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科学治理,推动HSSE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张玉卓强调,要大力防范安全风险、夯实安全根基。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一红线意识,坚持从零开始、向零进军,按照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HSSE工作总体部署,以推进HS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为抓手,及时化解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安全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领先企业奠定坚实安全根基。
  张玉卓强调,要积极打造洁净低碳发展行业标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环保优先、节能优先理念,大力实施绿色洁净战略,推进转型升级,加强污染防治,树立洁净低碳、行业领先新形象,赢得发展主动。
  马永生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化认识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站位、硬作风、实措施把会议要求落到实处。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加大资金、技术和措施落实力度,加快提升本质安全环保水平。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领导责任落实带动各级责任落地。
  李永林对今年HSSE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促进HSSE管理体系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强化应急消防专业管理,做实安全环保检查督查,提高科技支撑安全环保基础能力,抓实安全环保教育培训,全面升级员工健康管理,进一步巩固公共安全与油气管道安全管理成效。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在齐鲁石化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