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HSSE工作筑牢发展基础

(记者 刘卫东 特约记者 李靖)13,集团公司2018年第一个重要会议——HSSE工作视频会在北京总部召开。这次会议在原有的HSE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代表公共安全的“S”,既是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的需要,也是思想认识的深化和集团公司管理实践的提升,有利于推动中国石化实现全面安全。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HSSE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精细严谨、求真务实,坚持从严管理,坚持常、长二字,深刻剖析突出问题,着力攻克重点难点,建立完善公共安全管理制度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向本质安全环保迈进,奋力打造优良HSSE业绩,为推动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视频会上,集团公司表彰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齐鲁石化荣获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这是齐鲁石化连续四年获得这一殊荣。齐鲁石化消防支队荣获2017年度优秀消防队称号。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王玉亮、刘训书等十名管理者荣获集团公司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管理者称号。
  公司领导韩峰、张绍光、翟丕沐、孙振光、孔健、王玉亮、刘训书及相关副总师,直属单位负责人、HSE联络员、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安全总监、部门负责人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视频会后,齐鲁石化总经理韩峰就贯彻集团公司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将集团公司部署的HSSE重点工作和戴厚良总经理的具体要求细化分解,按职责按分工抓好贯彻落实。
  要增强领导干部的安全引领力,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加大现场检查督查力度,落实制度的执行。
  要强化基层安全体系建设,调动基层和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夯实安全工作的基础。
  要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强化风险辨识,提前预判问题,加强问题处理,加快隐患治理,抓未遂抓苗头,消灭小事故,杜绝大事故。
  要加大环保管理力度,彻底排查三废现状,实现源头削减、内部处理、无害治理;要管好环保设施运行,确保全时段达标排放;要加快已批复环保治理项目的建设速度,确保按时投用,提升环保达标的保障能力。
  要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按照大安全理念,在日常作业、重大作业、特殊敏感时期、生产异常过程中加大管理力度;加大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力度,关注八小时内作业过程劳动保护,关爱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健康,为职工提供心理援助,保障员工身心健康。
  要加大安全管理投入,提升安全管理科技水平,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提高安全人员技能,提高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持证人数。要进一步学习水十条”“土十条等法律法规,重温两高两个司法解释,持证排污、达标排放、数据上传,减少行政处罚风险。要落实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能效倍增计划、碳资产管理等三个专项行动”,树立国企负责任的社会形象。要提高责任心,增强引领力、强化执行力、加强约束力、加大考核力,以更大的管理力度、更严的管理标准、更细的管理行为、更实的管理措施、更恒的管理决心筑牢公司HSSE基础,确保公司安全环保稳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