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1222日,齐鲁石化召开炼化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听取了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结合各方意见和建议,尽快确定方案,加快推进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张绍光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精心优化产业结构,统筹好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总体布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齐鲁石化的区域优势,借助山东省化工大省的有利条件,加大对客户的走访力度,把消费客户的群体优势发挥到极致,打造一个围绕齐鲁石化的经济圈,不断做大做强市场。结合炼化一体化项目,研究热电动力工程系统的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要求,炼油板块要加强对乙烯扩能的原料支撑,有利于资源优化和效益提升。化工板块要努力做大产品产能,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要做好技术储备,努力补齐短板、增长长板,发挥好齐鲁石化全产业链的独特优势。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分别对炼化一体化项目方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加快推进炼化一体化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实施,齐鲁石化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炼化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炼油、化工、公用工程三个专项工作组。领导小组工作实行例会制,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可视需要增开会议。各工作组要统筹协调、严格把关,做好产品方案、工艺技术路线的比选论证,综合考虑项目涉及的各方面问题,确保方案可行性论证充分,产品结构突出公司特色,为公司转型升级奠定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