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斗力量 共谋发展之策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212日周六上午8点半,齐鲁石化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公司领导张绍光、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与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研讨公司2021年工作思路和措施。
  公司领导对2020年工作成绩简要概括,着重分析2021年形势和任务,提出工作思路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只谈意见和建议。
  与会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涉及公司安全环保健康、生产经营创效、改革发展创新、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研讨会并深入了解建议内容,当场落实责任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张绍光结合各单位提出的建议,深入剖析了公司2020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追根溯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围绕坚持从严管理,持续提升管理效能;坚持深化改革,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坚持转型升级,持续积聚发展动能;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四个方面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要求。
  张绍光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上下要以奋斗姿态,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让齐鲁石化事业发展得更加兴旺、员工生活更加幸福、齐鲁石化大家园更加和谐。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简要点评了2020年工作亮点,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安全环保、生产经营、企业改革、创新创效、人力资源优化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强调2021年要更加重视HSSE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要坚定不移抓好从严管理,切实强化提升三基工作,全面梳理业务流程;要聚焦开源节流,全力抓好生产经营;要抓好重点改革事项,抓实体制机制改革;要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要深入研究人力资源优化工作,充分激发人力资源活力。
  研讨会一直到下午近6点才结束。
本次研讨会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指出了努力方向和工作着力点,坚定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塑料厂经理何加强表示,塑料厂有决心、有信心在公司新一届班子领导下,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从严管理,务实担当,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第二化肥厂经理孙雨参加研讨会有三点感受尤其深刻。一是振奋,本次会议聚焦公司未来发展的蓝图,对于公司打造百年老店意义深远;二是感动,进一步感受到了公司领导班子为未来发展竭尽全力、呕心沥血的精神与担当;三是信心,相信在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公司的十四五发展必定高歌奋进,未来可期。

信息来源: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