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必须实现!”124日,在炼化一体化项目方案研讨会上,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听取各生产厂和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后郑重强调。
  张绍光对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前期推进工作以及各单位、有关部门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绍光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当前正是齐鲁石化发展的关键节点,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对于齐鲁石化有着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关系到齐鲁石化的未来。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张玉卓董事长在驻鲁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抓住当前中国石化与山东省签署战略协议的大好时机,以奋斗姿态,集众家之智,举公司之力,尽快优化方案,快马加鞭,加快推进齐鲁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奋力争取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张绍光要求,一是充分研判国内及公司周边企业碳二、碳三的增量,结合公司实际,深入研究各单位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优化炼油结构和化工产业链,炼油结构要合理,化工产业链要向高端迈进。二是由公司分管领导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开展工作。要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优化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总体布局,保证科学合理,实现可持续发展。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市场形势和公司实际,对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了深入分析。对今后炼油结构调整优化、化工产业链布局作出部署。要求尽快完善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框架,做好炼油结构优化,补齐化工发展短板,处理好投资与物料平衡的关系,突出齐鲁石化特点,统筹研究、加快推进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公司副总经理王伟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副总经理刘丰合参加会议。公司各生产厂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对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 
2020-12-16